杏酸杏

“风吹哪页读哪页.”

【战山为王】男配不好当 3

🍁穿书ABO世界

🍁火葬场文学

  

3.

  我是被吵醒的。

  

  原主爹哭得稀里哗啦,叉着腰痛诉着我那被药吊着的身体,待众人露出怜悯之色后他那嘴中的话又全成了骂肖战。

  

  我闭着眼的缘故并不知晓肖战此刻是何表情,他未出声。

  

  除此之外,便是太医连连的叹息声。

  

  我汗颜,不知情的人见此景怕是以为我要没了。

  太医没再叹气,抽出木箱从暗格拿出一套银针“少主若再不醒,老身只好走险用上这套银针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这话一出,很快我那爹止住了哭声。肖战似是没犹豫直接出声“一切都听您的,只要能保住性命。”

  我那爹听着险那字本就有些犹豫,见着肖战应得如此之快,心头不爽快,哭着说“敢情不是你儿子,一点都不怕此法甚险,我儿啊,是爹没护好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乐得不行本想继续装着,可谁让太医如此给力,我急的连忙揪住针并大声制止“慢着,我醒了!”

  

  太医吓得不轻,一屁墩坐到了地上,惊慌过后,喘着粗气贺喜“这这真是天神显灵呀!老身的针是用不上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众人皆围在床边,原主爹经夫人扶持才幸而站住,鼻头哭的通红丝毫未有一国丞相风范,我虚弱靠在床沿,手抬起本想安慰他,可手所及之处是丞相圆鼓鼓大肚。

  

  我笑得尴尬,手拍了拍丞相的肚子“…爹我没事了,你别伤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丞相嘴一撇带着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“爹的好大儿,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屋内人多嘈杂不宜修养,太医此话一出屋内就只剩寥寥几人,肖战大抵是瞧我无碍欠身行礼便也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丞相抚了抚胡子,见着肖战离开不屑哼哧一声“虚伪小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那爹之后说的关心话我一概没听,敷衍送走他后,就如同骨头散架般摊在床上,阿福捧着苦得发黑的药就要喂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掐着鼻子让他端走。

  

  阿福将碗放下,红着眼睛说“那肖将军就是没有心肝的人!身边留着那般蛇蝎之人,想必他也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被他行为有暖到,笑着调节气氛“怎么着这倒霉的也是我,谁让我之前也不干好事呢,你哭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阿福抹掉眼泪“小人那是心疼你,你是世上顶顶好的人,那景枫本就是插足的,他凭什么!”

  

  未穿书前在创作这个故事时都是以主角的视角,确实会忽略这些先来后到,好像主角做什么都是天配,而配角一旦反抗那就是不配。

  

  自然人们潜意识就会认为那些配角曾经发生的向来都不值一提。什么竹马在主角面前屁都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如今穿书,以他视角来观感,当真心里难受,想来那些黑化都是有迹可循。

  

  我笑了笑并未怪阿福说的话失了规矩,他是配角自小跟着的奴仆,我自是信得过,但这府上哪都是眼睛,这些话的确不该再讲。我摸了摸被褥说了个不挨边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被褥软硬程度当真比不过宫内。”

  阿福又将药捧上举到我面前“这是自然,宫里的东西哪样不是精贵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嘘声示意他小声,阿福重新将我扶靠在床沿,为了这具身子着想只能将药饮下。喝完那瞬我苦得直打哆嗦。

  

  甜枣入口也不能很快掩盖这怪味,我看着阿福皱眉心疼样,逗得直笑“想来皇帝金口定不会反悔,送我的那床估计很快就能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阿福替我盖好被子“主子还是多休息会吧,还是身子要紧。进宫当妃子这事也别伤神,肖将军将来定要后悔!”

  

  我扯了嘴角“后悔?他的心意从未在我身上过,谈何这般。他现在在哪?”

  

  “肖将军还在府中,并未离开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挑眉意料之中的事“想来他也不敢走,我是在他护送回来路上出的事,还未当面来问我是否好转,日后又该怎么交差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福你扶我起来,带我去找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太医说你要静养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笑他单纯的可爱“我这幅身子你当真还不清楚?”

  

  他似乎生气了,但拗不过我脾气还是将我扶起,肖战就待在府外,就他一人并未瞧见景枫,想来他也进不了我府。

  

  阿福扶我在石桌坐下,我让他离开,他先是犹豫了一阵但看到走过来的肖战,就也离开了,走前很认真的说“主子是顶顶好的人,定会长命百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有感动到。触情时刻难免会有些敏感,所以在肖战面前达到什么程度的演技,那不就信手掂来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我眼角泛红,捂着胸口轻咳,肩膀随着动作轻微抖动,就连眉头都皱的恰当。肖战见状将披风披在我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景枫他满意了?”我有些虚弱,这不是演的。

  

  肖战眉头微皱“你这话是何意,他向来不是这种会在人危难时刻会嘲笑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抬眸看着他,眼神有不甘嘲讽着“向来不是?那你告诉我,我这幅鬼又拜谁所赐?他先是在毒箭上动手脚,再又在明知我受不得气时说着难听话使得我气急攻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这么信他?竟全然不顾我们儿时情分。你那日抛下我选择送景枫先离开时,我就该明白我们那点情分算个屁!你第二日又来惺惺作态些什么呢?真恶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显然有些站不住,眉头紧锁似乎已带着些怒意。而我说这些话都是故意的,目的就是为了让他生气,不然总做出受害者的样子会显得太片面,像是故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反而摆出一副与平时不符的样子,说着狠话让他注意到他以为的我最看重的东西。然后因为爱失控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他扯了嘴角“少主如此伶牙俐齿,想来身体已无大碍,我便不多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嘴唇苍白“将军如此着急走,想必是府外有人在等吧。”等他露出一副我如何知的表情,我开始发狠的笑

  

  “你当真以为他能好好的待着?别说府外了就算是十里外我都嫌眼脏,以前是有你在他身边我不好下手,现如今他一人在外面,你猜他还能不能好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肖战揪住我的衣领吼道,“你对他做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我愣住,按照故事发展他们现在并未爱得死去活来,不该是这种,昨晚我并未及时阻止,但也还是潜移默化改变了些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一直以为只是对我有益,却未多想他们那层。我尽量掩饰慌乱,依旧冲他笑“你猜”

  

  肖战松手大步朝府外走去,我失了重心趴到在石桌上,阿福跑上前将我扶起,着急着开口“主子什么都没做,为何要说这种莫须有的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有些艰难的喘气,说的话都有些断断续续“你猜他待会发现景枫就好好的在那,会是什么表情?会不会后悔对我做出那些举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光是想想,就觉得有趣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分界线——

  

点赞评论,反响是动力。

比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6)

热度(42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